大饼

爱忘羡!!啊!!
我超喜欢墨香铜臭❤

【忘羡】我到底暗恋谁??(3)

几个人坐在一块儿讨论魏无羡这几天发生的事,当事人魏先生坐在一旁插不进嘴,只好拿着自己的小本子记些他觉得有用的东西。


 三天前魏无羡突然说要找聂怀桑有事,匆匆去了清河,魏无羡这么大了家里人倒是都不担心,没想到就出了意外。 


“我还是觉得很玄幻,以他的性子,喜欢一个人应该是恨不得昭告天下吧,怎么会憋出花吐症?”江澄脸上满是不解。 


“等你哪天喜欢上别人就知道了” 

“等阿澄有了喜欢的人就明白了。”

 江厌离和金子轩同时开口,二人相视一笑。


 “阿澄你和阿羡向来是一起玩的,你对他喜欢的人有没有头绪?” 


“姐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见人就撩,我们身边的姑娘哪一个没被他撩过。” 


魏无羡听着江澄数落他的各种罪行一脸无辜,毕竟他对自己一无所知。


 “都不说小姑娘,他连蓝忘机都敢撩。” 


魏无羡立马转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没说话,算是默认,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别说失忆前了,他失忆后都忍不住想撩蓝忘机。 


“你还点头!你说你自己心里有没有点数,现在可是关乎性命的大事!”江澄看着他一副颇为赞同的模样气不打一处来:“让你平时到处瞎撩,现在想找人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等等,我好像听过一点传闻。”金子轩打断江澄,转而看向蓝忘机:“据说高中有次夏令营,魏无羡和你为了个女生大吵一架,之后传了很久你们二人争风吃醋。”


 “诶,对!是有这么回事!”江澄经他提醒也有了些印象:“你们高中的时候不合,很多人说就是因为那个女生的缘故,不过我记得你们在遇到她之前就开始吵了吧?” 


“蓝湛,我们真的因为女生吵过架啊。”魏无羡立马询问当事人。 


“…是。”蓝忘机似乎有些不高兴。 


魏无羡惊了,他实在是想象不到蓝忘机和他争风吃醋的模样,再说了蓝忘机对他的态度可一点都不像对情敌。 


“那…” “那你肯定记得那姑娘叫什么吧!”


 魏无羡还想再问点什么,被江澄一下打断。



 “罗青羊,小名绵绵。” 


小名都记得这么清楚。 魏无羡突然不开心了。


 “你们还有联系么?”江澄又问。 


“没有。”


 “那我问问其他同学。”江澄说完就拿出手机开始问人。江澄做事效率很高,没多久就问出了罗青羊现在的地址:“正巧,罗青羊就在清河。”


 几个人商量了一番,最后决定江厌离在家休息,金子轩留下照顾她,江澄、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去找罗青羊。 



05



 “你有男朋友了?!”江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 


魏无羡松了口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蓝湛好像也放松了点,但很快又绷紧了。


 “是、是啊学长,怎么了吗?”坐在对面的漂亮小姑娘有些摸不着头脑。


江澄简短的说明了来意,也讲了一下魏无羡的情况。



 “不是不是,魏学长喜欢的人怎么可能是我啊,蓝学长就更不可能了,这是个误会。”罗青羊连连摆手:“而且他们吵架的原因也不是什么争风吃醋。” 



那是他们高二那年的夏令营,几个不同学校的学生聚在一起露营,当时岐山那边的有几个小混混看罗青羊落单就动了歪心思,正巧蓝忘机和魏无羡也落在后面,当然是路见不平英雄救美,有个最先被打趴下的拿了把小匕首就要刺罗青羊,是魏无羡挡了一下,结果他的就手被划伤了,这时罗青羊学校要离开这一块儿地方来喊人,蓝魏二人便让她先走,罗青羊不住道谢,把随身带着的急救包留下就离开了。 



“离开前我倒是听到了争吵声,如果我没听错的话是蓝学长说魏学长做事莽撞,不讲方法,然后魏学长顶了几句嘴。之后的我就不知道了…而且我和二位学长已经有几年没见过了,怎么想魏学长暗恋的人也不可能是我啊。”罗青羊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个清楚。 


江澄有些烦躁:“这下又没头绪了,我们接下来上哪儿找去。” 


“江澄你别急啊,线索总会有的,慢慢找啊,你看我都不着急,蓝湛你说是吧。” 


“刻不容缓。”


 “好吧,依你们,再回去找线索。”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突然觉得喉头一阵痒,他起身去了趟卫生间,把卡在喉咙处的花瓣全咳了出来。

果然和医生说的一样,咳嗽的感觉会越来越难受。



与罗青羊告别后三人就坐上了回程的车,江澄十分果断地选择了副驾驶。 


“你要不要躺一会儿?”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脸色有些担心。 


“好啊,可是没有枕头,我头上又有伤,能不能借你的腿用用?”

 魏无羡声音微微上扬,带着那么一点点撒娇的调调,听得江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看魏无羡生龙活虎的模样便掏出手机跟江厌离说了一下情况。


 吵嚷了一路的后座突然安静下来江澄有点不适应,回头只见魏无羡安静地趴在蓝忘机腿上,而蓝忘机小心地扶着他的脑袋,像护着什么宝贝似的,两个人散发着一种旁人勿近的气息,江澄不自在地把头转回去,总觉得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古古怪怪的,又不知道怎么形容。



 司机大哥:gay里gay气。 



tbc.

评论(15)

热度(4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