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

爱忘羡!!啊!!
我超喜欢墨香铜臭❤

【忘羡】我到底暗恋谁??(9)

大写OOC

狗血双向暗恋





=======(ง'-̀'́)ง=======



蓝忘机打开工作人员给他的钱包,轻轻摩挲着身份证上魏无羡的脸。


无论怎么说,钱包总是要给他的。


蓝忘机试着给魏无羡打过电话,他一直关机。他只能将钱包送到江家,但江澄说魏无羡去了清河,而且是临时起意,一回来就跑了。看到魏无羡的钱包江澄便打电话给魏无羡,也显示关机。这就有些奇怪了,如果他只是要拉黑自己也正常,不该江家人也联系不上。

连续两天魏无羡的手机都打不通,聂怀桑那边也没接到人,这下江家人也有些急了。


蓝忘机拿着身份证去询问了几个江家附近的快递点,终于让他问到一个,可是对方快递员碍于工作保密要求只告诉了他提货点的地址,并没有透露魏无羡的手机号,蓝忘机只能自己过去等。


好在他去的第二天,魏无羡便来了。


只是这个魏无羡什么都不记得,把所有事情都忘了个干干净净。


更麻烦的是他还患上了花吐症。


如果不是他,魏无羡根本不会匆匆离开,更不会出车祸失忆。

这几年他虽然一直在关注魏无羡的消息,但可能是距离原因,他并未得知关魏无羡心上人的任何消息。在花吐症方面他帮不上忙,只能着手于帮魏无羡找回从前的记忆。


只是没想到魏无羡失忆后似乎特别黏他,甚至要跟他一同回姑苏。


蓝忘机伸手将毯子侧边轻轻拉了一些,盖住了魏无羡的腿。









姑苏云深这一块儿,适合夏季纳凉,秋冬冷的时候也是真冷。


蓝忘机自然明白这一点,他让魏无羡带了几件厚衣服,也提前让蓝曦臣帮忙准备了厚被褥与热水袋,以防魏无羡情况有变。


一路上坐车倒还好,一下高铁冷风一吹吹得魏无羡往他身上贴,恨不得整个缩进他怀里,蓝忘机为他挡着风快步出了站。


魏无羡坐在计程车里把毯子披在身上才总算是好了些,他已经顾不得体面不体面了,不被冻死就好。虽然路上蓝湛已经跟他说过姑苏冷,但他也没想到是这么冷!好在等会儿是坐车去蓝家,要不然他怕是要夭折在这半路上。


“麻烦您开一下空调。”蓝忘机突然对前排的司机说道。


“不是吧?开空调?”司机大哥一脸你是不是有病的表情。


“我朋友生病了,怕冷。”蓝忘机解释道。


“这样,早说啊。”司机大哥挺好说话,伸手就要开空调。


“不不、不用了,我有毯子就够了。”魏无羡赶紧阻止,他会冷是因为最近体质变差,这时候开个空调怕是蓝湛和司机都会热出一身汗。


“真的?”蓝忘机还是不太放心。


“真的真的,不信你摸。”魏无羡把手塞进蓝忘机手里,塞完心里暗道不好,他原本以为自己的体温还好,没想到蓝忘机手里的温度比他高了不止一点。


“不冷?”蓝忘机握住了他的手语气里满是质疑。


“我是真的觉得还好,反正现在我整个人体温都不太高,手这个温度也是正常的…吧。”魏无羡说着就要把自己的手收回来,但蓝忘机没松手,而是双手把他微凉的手捂住,魏无羡感觉脸上有点烫,刚准备说什么就听蓝忘机突然道:“我也许不该带你过来。”


“别啊蓝湛,大不了我明天多穿点就是了,再说了现在天都快黑了,冷一点也正常的,你明天白天带我出来不就好了?”魏无羡生怕他反悔,叨叨地说了一堆。


蓝忘机轻轻叹了口气,答应了。



计程车停在了一家粥铺门口,魏无羡跟着蓝忘机下了车。

“我们是来吃晚饭的?”魏无羡看着铺子里排出来的长队忍不住又说:“这么长的队还是换一家吧。”

“不必。”蓝忘机说罢带着他走向一边的外卖取餐窗口,取来一份打包好的粥递给魏无羡:“之前订好的。”

魏无羡接过粥,热乎乎的但不是太烫。蓝忘机跟一个带孩子的年轻妈妈拼了桌,两人便坐下了。

“蓝湛,你这粥有点少啊,不够我们两个人吃的吧?”魏无羡打开包装,这怎么看都是一人份啊?

“给你的,你以前喜欢吃这个。”蓝忘机递给他一个勺子。

魏无羡舀了一勺送进嘴里:“好吃!蓝湛你真的不吃吗?”

“你先吃,不够再去吃点别的。”

“嗯嗯!”

魏无羡埋头苦吃,蓝忘机看着他,不时给他递他纸巾或水。


“哥哥,你男朋友好帅啊!”在一边看了半天的小孩突然对着魏无羡来了一句。

魏无羡呛了口粥,半天才缓过来,指着蓝湛:“你说他?”

“对呀,当然哥哥你也很帅!”小孩儿又补充了一句。

“哈哈哈有眼光!”魏无羡笑着揽住蓝忘机的肩膀:“那我们俩谁更帅呢?”

小孩子看着他们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指了指蓝忘机:“哥哥你太瘦了,我觉得这个哥哥比较好看。”

“哈哈哈哈这么巧,我也这么认为!来give me 5!”魏无羡伸出手和小孩击了个掌。

蓝忘机看着他和小孩闹了一会儿,等小孩妈妈取餐回来二人便和他道别,走的时候小孩小大人一样地叮嘱魏无羡多吃点肉,魏无羡笑着答应了。


吃饱喝足,魏无羡又跟着蓝忘机坐上了计程车,这次便是直奔蓝家。


“哇蓝湛,你们家房子好大!”在医院挤大病房,自己住小公寓的魏无羡感叹道。


“先进去,外面冷。”蓝忘机提着二人的行李,带着魏无羡进了屋。


“回来了。”蓝曦臣笑着给蓝忘机接行李。


魏无羡震惊地看着面前模样和蓝忘机极像的人,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小声问蓝忘机:“你哥哥?”


“嗯。”蓝忘机微微点头。


“哥哥好!”魏无羡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


“哈哈哈你好,好久不见了。”蓝曦臣看他有点紧张的样子觉得有趣:“东西我都已经备好了,今晚无羡是跟你睡还是睡客房?”


“跟他睡。”

“客房吧。”

两个人同时回答。


“哦对了,我忘了我的被子比你们的厚,还是客房吧。”魏无羡摸摸鼻子,他挺喜欢挨着蓝湛睡,蓝湛身上的味道特好闻,也是难为蓝湛,再睡下去估计要热上火了吧。


“……嗯。”蓝忘机本来想解释,又想想没什么好解释的,便随他去了。


“咳咳”

一声咳嗽从二楼传来,接着楼上走下来一个人。


“叔父。”蓝曦臣和蓝忘机齐声道。


“叔父好。”魏无羡也跟着叫了一声。他这一声下去屋子里的另外三个人脸色都变得很奇怪。特别是被他叫叔父的那个,脸色不止古怪还一直变。


“先吃饭!”蓝启仁被魏无羡一声叔父哽住,想了会儿还是没接话,转移了话题。


几个人一起到饭桌前坐下,魏无羡吃得挺饱,这会儿也一点都不饿,蓝忘机问了他一声便让不用准备他的饭,但蓝曦臣还是拿了点点心放在他面前。


魏无羡一声谢还没出口立马捂住了嘴,蓝忘机立刻递了个袋子给他。魏无羡接过袋子放到嘴边,咳出了几片花瓣。


“喝口汤压一压。”蓝启仁递过来一碗汤。


魏无羡接过来喝了一口,入口诡异的苦味让他差点没把汤喷出来,但对面坐的是蓝启仁,他又硬生生憋了回去。

他算是明白蓝湛为什么说他的药不苦了,和这汤比起来那药简直是甜的!!


“花吐症到后期身体虚弱,忘机你记得多给他备些取暖的东西,但不能开暖气,过于干燥对身体反而是种伤害。”蓝启仁叮嘱了蓝忘机两句。

“是,已经备好了。”蓝忘机答道。


“谢谢蓝叔父!”魏无羡道谢。


“……不谢。吃饭吧。”大概是顾及到魏无羡的病,蓝启仁跟他说话的语气都没之前那么生硬。




饭后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去了客房,魏无羡看着客房到蓝忘机房间的距离忍不住吐槽:“这隔得跟银河似的,我俩牛郎织女啊。”


“……楼上楼下而已。”


“这还不远!”


“……我可以陪你到你想睡的时候。”


“好!”魏无羡得了满意的答复也不闹了,背着包进了客房。


蓝忘机有事先离开了,魏无羡扑在床上滚了两圈,觉得被子底下有东西,掀开一看是几个暖乎乎的热水袋。


太贴心了吧!


魏无羡又滚了一圈,然后躺在床上打量整个房间,他老觉得哪里有些眼熟,但又想不起来,他伸手轻轻挠挠头,头发该洗了,待会儿让蓝湛帮忙,然后要美美的洗个澡!他小公寓的浴霸不太好用,洗个澡都不暖和。

想到这儿魏无羡便去翻他的衣服。


等等…他好像想起来了。




蓝忘机回来的时候魏无羡迅速从床上爬了起来端坐在床边,然后对着床上的衬衣表情装得十分严肃:“这衬衣上的暗纹和你们家标志一样,根据我缜密的推理,这衬衣应该是你的吧!”


“…嗯。”


“你的衣服怎么会在我这儿?”魏无羡继续问。


“是你拿错穿走的。”


“哦~”魏无羡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又说:“这么说我们还一起睡过。”


“……”


“蓝湛,我暗恋的人该不会是你吧?”魏无羡突然道:“我们找了这么久都没找着人,会不会是因为一开始方向就错了,我喜欢的不一定是姑娘啊,为什么不能是个男人呢?我看了一圈身边最有可能的就是…”


“……不是我。”蓝忘机打断了魏无羡的话。


“真的不是吗?你怎么知道?”魏无羡一边说一边凑近蓝忘机。


“总之不是我。”蓝忘机又重复了一次,脸色不是太好看。


“好吧,不是就不是。”魏无羡也没再追问:“对了蓝湛,今天帮我洗头吧,头上好痒。”

要知道他头上拆线后几天没洗了。


“嗯。”蓝忘机偷偷松了口气。


tbc.







评论(11)

热度(4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