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

爱忘羡!!啊!!
我超喜欢墨香铜臭❤

【忘羡】我到底暗恋谁??(番外)

大写的OOC

狗血没有文笔

还阔能有bug



===================



魏无羡其实不太清楚他是怎么喜欢上蓝忘机的,反正在夏令营的时候,他最大的乐趣就是逗蓝忘机,无论抄书多少次他都乐此不疲,明明开始是为了游戏去的,到后面连玩游戏都是为了故意逗蓝忘机。


后来夏令营结束回了家,在江澄的抱怨下他才意识到他做什么都会想到蓝湛,喝酒时他会想蓝湛喝酒时会是什么模样?唱K时会想如果蓝湛在会唱什么歌?吃烧烤会想,蓝湛那样口味清淡的人吃辣会不会满脸通红?

但他又不好和蓝湛联系,毕竟当年蓝湛多烦他他还是知道的,就只赶着些节假日发点祝福,看蓝湛简短的回复能开心半天。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久才缓过来。


直到某一天,他得知蓝忘机要到夷陵待几天的消息兴奋了一整晚,顶着黑眼圈从床上爬起来的第一反应是:要弯。


蓝湛到夷陵后,魏无羡以老同学的身份自居,承包了他在夷陵的大小事宜,而蓝湛居然也没有异议。

头两天魏无羡还为和蓝忘机一起开心,第三天中午他突然收到了一封蓝家的信。

熟悉的蓝氏信封。

魏无羡哀嚎一声拆都没拆把信扔进了杂物盒里。

这也不能全怪他,他当年夏令营的时候把蓝启仁得罪透了,别人夏令营结束不过收到一两封信,讲些表现啊,需要改正地方啊之类的,他一个人足足有七封!七封啊!

把虞夫人气了个够呛还不算,这七封信居然还没完!从他高中毕业以后还陆陆续续收到过几封,魏无羡只看过第一封,从字迹都能感受到蓝启仁的愤怒。后来的他有的扔给江澄念,有的直接就不拆了。

江澄都觉得惊奇,每当魏无羡一收到信都要感慨一番:“我也真是佩服人蓝老先生,夏令营过了那么久也不忘规劝你好好学习,你大概是他教学生涯唯一的耻辱,让他耗费这么大力想把你纠正过来。”

魏无羡充耳不闻,该怎样还怎样。


但这次收到信时魏无羡先是习惯性的哀嚎,然后心里一凉。

他这几天待在蓝湛身边太开心了浑然忘了他和蓝湛之间最大的性别阻碍。

蓝家最是守规矩的,为人做事都是一板一眼,还守旧,蓝湛又是蓝家的杰出代表之一……

魏无羡突然觉得前路漫漫,不过丝毫没想过退缩,要是走过这漫漫长路能和蓝湛在一起那又有什么好怕的。


然后恋爱经验为零的魏无羡跑去图书馆借了书,只是大多废话连篇没什么参考价值,他便只参考了那本《如何让人产生好感》,毕竟要一步步改变他以前在蓝湛心里那糟糕的形象。开始按着蓝氏那套他无比讨厌的规矩做事,好容易熬过了一天,他给蓝湛发了条消息,大意是能不能忘记在云深夏令营那段回忆,现在他俩也算是朋友。


魏无羡等着蓝忘机的回复,心里无比忐忑,只是一向秒回的蓝忘机整整一晚都没有理他。


第二天魏无羡听到了蓝忘机离开的消息。


路再长再远他也不怕,可他才刚刚开始走,路就不通了。


魏无羡消沉了一段时间,直到被温情揪着领子警告他才保证会注意自己的身体。


有时间的时候他会跑去姑苏看看,也会装作不经意的打听蓝忘机的近况。


魏无羡在小酒馆碰到蓝忘机那次是个意外,他当时研究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便扔下研究跑出来喝酒,一个人喝酒心里不是滋味儿,又开始想蓝湛,没想到蓝湛真的就出现了。


他开玩笑地给蓝忘机倒了一杯酒,没想到蓝忘机真的喝了,还喝完就倒,这可把魏无羡吓了一跳。


魏无羡把人扶到附近的酒店躺好,正准备离开又被拉住了手。


蓝忘机贴上来的时候魏无羡是懵的,等他反应过来已经和蓝忘机亲在了一起。喝酒的后劲似乎一下涌了上来,烧得他头脑发热。


再后来……


魏无羡是凌晨离开的,半夜他猛然惊醒,酒意也散了大半,是他趁着醉酒拉蓝忘机陪同,还趁着喝醉与人“互相帮助”了一把…蓝忘机那么雅正端方的一个人……魏无羡难得有些惊慌,趁蓝忘机未醒收拾好东西匆匆离开。


他收拾好东西通知了聂怀桑就去了清河,行李也一并寄了过去。


再后来醒过来就是在医院了。


醒来的时候他在医院已经躺了一整天,身上到处都疼,再加上身上由于各种撞出来的伤倒是显得蓝忘机掐出来的那些也不是很明显。在医院躺了三天,该好的地方也好的差不多了。




魏无羡的脑子里一片混乱,他好像听到蓝忘机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又不断靠近,和曾经的声音交叠在一起,又觉得自己好像腾空飞起,又落在一个柔软的地方。


他记得蓝湛早上出门给他拿药去了,他准备给蓝湛打电话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然后就什么都想起来了。


“蓝湛…”魏无羡轻喊了一句。


“我在。”蓝忘机把人扶起来,在他身后垫了两个枕头:“哪里不舒服?”


魏无羡寻着声音枕在蓝忘机腿上:“头疼,二哥哥帮我按按。


“好。”


“什么时候?”魏无羡突然抓住蓝忘机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


“嗯?”蓝忘机被这个突然冒出的问题问得一愣。


“什么时候喜欢我的?”魏无羡睁开眼,又凑过去亲了一下蓝忘机的下巴。


“你想起来了?”蓝忘机低头去看怀里的人的眼睛。


“对!而且我根本不记得你有写过信给我,反倒是我打算跟你告白的时候你走…等等??蓝湛你写信用的你家的信封?!”


“嗯。”蓝湛点头,又问:“怎么了?”


“嗯……你先答应我,我说了你不要生气。”


“嗯,不生气。”


“就是,因为之前蓝老…先生,不是写了七封信给江叔叔嘛……我就看了一封,后面的好像也都是批评指正一类的东西,所以我…都没看,你写的那个我也……”魏无羡说完立马抱住蓝忘机的腰:“你答应过我不生气的!”


“……所以,你只看过一封?”


“是啊,谁爱看批评自己的话嘛,又不是你……等会儿,蓝湛你不会告诉我后面几封是你写的吧?!”


魏无羡一下坐起身准备往外跑,蓝忘机揽住他的腰把他带回床上:“你没穿鞋不要乱跑。”


“不行!我要去看信!”魏无羡坚持。


“我可以说给你听。”蓝忘机又把人塞进了被子里。


“好,你先告诉我七封里几封你写的?”


“三封。”


“那暑假后的信呢?”


“都是我。”


“我就说怎么夏令营结束了还盯着我,原来是这么回事,你写了什么?”


“一些劝你端正姿态,纠正习惯之类的话。”


“后面几封也都是?”


“其他都是些琐碎的小事。”


“我不信,我要看!”魏无羡一起身,手按在他忘了关闭ipad上,等待中的游戏跳出一个game over的字样。魏无羡看着这熟悉的界面突然抬头去看蓝忘机:“蓝湛,这不是蓝…叔父那个ipad吧,怎么会有我当初下的全部游戏?连停在哪一关都是一样的?”


“我…”


“蓝湛,蓝二哥哥,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看上我了?嗯?”


“…嗯。”


魏无羡被“嗯”得心里一热,揽着蓝忘机的脖子亲了上去。





“蓝湛,你要是把这些信的内容用讯息的方式发给我说不定我们早就在一块儿了。”魏无羡窝在蓝忘机怀里,手上翻着那几封信。


除了蓝忘机告白那封其它的内容其实都很散碎,提了几个让他改正的习惯,提了他听到的一些魏无羡的近况,还提了兔子,夏令营改了规律等一些琐碎的小事,唯独没提他自己。


“我当时以为你…不喜欢我。”整个夏令营他们的关系都非常紧张。


“谁说的!我可喜欢你了!最喜欢你了!”魏无羡嚷嚷着又亲了一口:“这话应该我说,夏令营的时候我找你聊天你老不理我,我一直以为你讨厌我来着。”


“不是,我…”


“你不仅不讨厌我,还可喜欢我了是不是?”


“嗯。”


“我也是。”


蓝忘机低下头,吻住了魏无羡。





END



写完啦!

其实这篇问题挺多的,谢谢看到现在|ω・`)


也感谢给我点赞的各位,嘤,比心心


===================






【关于兔子】

兔子是夏令营的时候别人带去的,不过蓝家禁止带宠物,主人偷偷把兔子放了,魏无羡捡到了两只小兔子,拿去找兔子主人,他不知道蓝忘机在他身后,兔子主人一见蓝忘机立马说兔子送给魏无羡。魏无羡犯了难,他也没东西喂兔子,这里有这个条件的也只有蓝家的人,他抱着兔子一回头:诶,蓝湛正好,送你两只兔子!

蓝忘机不接,魏无羡硬塞人家怀里自己跑了。第二天看蓝忘机没带兔子还以为是被处理掉了,心里为兔子默哀了一番。

蓝忘机接了兔子以后就去问蓝启仁,蓝启仁说夏令营不许带宠物,就让蓝曦臣暂时带回去照顾,后来就一直是蓝忘机养着了。


【关于睡衣】

魏无羡家里那件浅蓝色睡衣,确实是买给蓝忘机的,不过是个意外。

那时候魏无羡刚进大学,逛街的时候看到那件睡衣,觉得很适合蓝忘机,心里想着:这件衣服从颜色到款式都好适合蓝湛。

本来也就想想,谁知道回来看发现自己就恍惚了一下还真买了。

本来打算去退掉,后面一直拖,直拖到和蓝忘机在一起,衣服也就不用退掉了。

不过这件事他并不打算告诉蓝湛,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居然就给人买了睡衣,太丢人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75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